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喜讯【重点实验室喜获两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重点实验室成员孟瑜博士申请的“氮化硅陶瓷/金属界面梯度过渡层设计与热疲劳机理研究”和任杨博士申请的“光学系统中相对相位诱导非线性波态转换及激发条件研究”获批青年项目,资助经费合计60万元。
       孟瑜博士申请的“氮化硅陶瓷/金属界面梯度过渡层设计与热疲劳机理研究”主要针对氮化硅陶瓷覆铜基板热应力开裂、界面热阻高的关键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梯度过渡层调控陶瓷/金属界面制备高可靠性氮化硅覆铜基板的新思路,可为其应用于高功率器件特别是车规级IGBT模块领域奠定基础。
      任杨博士申请的“光学系统中相对相位诱导非线性波态转换及激发条件研究”主要针对描述复杂光学系统中非线性波动力学的可积模型,探究变相对相位模型中不同结构、类型孤子的相位分布。揭示非线性波相互作用中非线性波形变和态转换与相位变化量的精确对应关系。该研究在探究非线性波基本激发,态转换、相互作用本质方面有重要意义。

      两位博士的研究内容将有助于提升重点实验室在涂层设计与激光原理方面的基础研究水平,也将为后续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刘明霞

校   对:赵   楠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