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召开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验收会议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16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结题验收会在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秦天红处长主持,验收委员会由西安工程大学刘江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飞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新兵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快社教授、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张海存教授级高工五位专家组成,西安文理学院科研处鲍锋处长、杨菊香副处长、杜丽娜科长、实验室张运良主任、刘明霞副主任、尹志福副主任等也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


    

    验收评审按照项目组汇报、评委提问答辩、最终评审讨论三个环节进行。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依次对各项目执行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评审组专家经过认真评议,形成了结题验收意见。




    本次参与结题验收的项目共5项,全部验收通过。重点实验室项目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学术论文16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件;获陕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项。项目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孵化出若干具备较强工程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包括基于喷丸强化的激光熔覆层应力调控、金属激光立体成形工艺参数优化、退役机床关键零部件再制造修复机理、激光熔覆H13-WC纤维增强熔覆层结构演变、镁合金微弧氧化陶瓷表面有机导电涂层制备等多项技术。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秦天红处长及验收委员会的专家们对项目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秦天红处长特别提出要以团队为单位,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做“有组织”的科研,充分发挥省级科研平台的功能,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撰稿: 赵

修订:刘明霞

审核:张运良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