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西安文理学院等单位协办的“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聂祚仁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教授、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雷鹏教授,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教工委书记王建利、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科技局局长李志军等出席开幕式。30多位院士及400余位国内外知名材料学者、百位优秀青年学者、上千位各界相关人士齐聚一堂,针对材料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前沿动态、研究成果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大会设置了材料服役行为、能源电池材料、超材料、材料界面表征、先进复合材料、计算材料学、熵合金与非晶合金、生物医用材料、轻质金属结构材料、3D打印材料与制备等27个分会场,相关领域专家结合行业发展及团队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报告。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徐可为教授主持了论坛晚宴暨颁奖仪式,对各位院士学者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对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优秀报告及优秀Poster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徐教授指出,结合国际形势剖析了当前中国材料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材料界专家学者同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期望。西安文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凌教授及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明霞副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材料服役行为、3D打印材料与制备、生物医用材料、材料界面表征等分会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是周廉院士于2011年倡导和发起的系列学术交流会议,旨在把握材料研究发展的最新动态,加快材料科学和产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培育中国材料青年人才,是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活动。本次会议为材料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材料学科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小艳

修订:刘明霞

审核:张运良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