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航空制造技术成果创新对接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8日,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航空制造技术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会”在航空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院所和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共聚一堂,交流航空制造领域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成果,共谋创新合作。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志福教授、重点实验室成员穆耀钊、谢燕翔、孟瑜四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科创局局长王仑主持。

  

  图1交流会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张俊教授、卢岗博士以及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志福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大尺寸室内激光定位仪系统”“高效智能加工工艺技术”“基于工业近景摄影测量的系列三维轮廓坐标与变形应变快速检测系统”以及“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产学研情况”的专题报告,从制造业的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和最新前沿科技成果。与会企业对专家们的报告兴趣浓厚,会后纷纷与专家进行对接交流,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活动现场,陕西佳沃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就高速微型电机工程化项目进行科技成果合作签约。


    图2尹志福教授介绍省重点实验室产学研情况

  会后,与会成员到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航空新材料工程试验研究中心、西安浩元涂层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调研。此次对接会是西安航空基地为航空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成果稳定供给的一次生动实践。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沟通纽带、畅通交流渠道的作用,积极推动科研人员与辖区企业、创新载体、金融投资机构的对接,将科研机构的硬核科技成果、企业家的成熟市场通道、投资家的雄厚资本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航空先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撰稿:孟瑜

  修订:刘明霞

  审核:张运良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