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2019城市轨道交通再制造及表面工程技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8-10]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8日,由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主办,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城市轨道交通再制造及表面工程技术交流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广州、香港、深圳等省市以及中铁一院、中铁二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铁隆昌轨道器材有限公司等20余位轨道交通行业的专家教授齐聚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再制造及先进表面工程技术在轨道交通的应用前景。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昌等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教授主持。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昌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合作单位天元智造在增材制造、智能再制造以及先进表面工程技术产业化应用的探索和成果。他说“作为全国再制造示范单位,天元智造通过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研发应用模式,依托陕西省硬科技创新实力,将科研成果迅速实现产业化;在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诸多“第一”,以实际行动引领着西北地区工业再制造产业的发展。”

       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磊在此次交流会上做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再制造及表面工程技术解决方案》的报告。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亮做了《动车组联轴节端盖再制造技术介绍》以及《铁路扣件表面防腐技术介绍》的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对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及天元智造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表示了高度赞许,并针对再制造与表面工程技术在轨道交通的应用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假设,同时结合当前城市轨道交通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议与发展方向。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可为教授做总结发言,对再制造技术和表面工程技术的应用前景给予充分认可,并对重点实验室在轨道交通以及其他行业再制造的未来发展寄语。此次技术交流会是重点实验室在产学研转化方面的又一推动举措,将进一步助力我省表面工程技术发展及其在城市轨道交通等相关再制造行业的产业化提升。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