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动态>> 正文
“约会文理,探索科学”—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第一届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11日,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约会文理,探索科学”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为促进高中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筹划主办了此次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学校图书馆、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关中书院协办。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参加营员有来自山西河津中学、周至中学、长安一中、五十三中、西安宏桥中学等高中的师生。
    本次夏令营于7月9日上午举办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我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刘明霞主持,出席领导包括校招生就业处冯宁处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张运良院长、魏斌书记、余历军副院长、于浦副书记及学前教育学院蔡军院长。当日下午材料专业教研室主任畅庚榕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各专业主任分别为营员们举办了生动的《3D打印科技趣谈》、《材料科学与人类文明》科技报告及专业特色介绍。7月10日,营员们进行了3D打印、显微世界观察、陶艺制作和衍纸创作等科技和艺术体验。7月11日,营员们参加了古都文化一日游活动,参观了关中书院、书院门、碑林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及西安市博物馆,最后进行了颁发夏令营活动证书的仪式。
     三天的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体验,营员们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扩大了我省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尤其是进一步发挥了实验室服务社会的职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