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应用
微弧氧化技术应用
您的位置: 首页>> 产学研应用>> 微弧氧化技术应用>> 正文
表面工程与延寿技术
作者:[网站管理员] 文章来源:[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在军工装备制造领域,微弧氧化技术为海洋环境下服役的铝、镁合金零部件提供优异的耐腐蚀防护。与合作单位为电子20所、兵器205所、872厂、天和防务等多家军工单位的提供技术服务,攻克了大型复杂铝、镁合金表面微弧氧化处理难关,一次性最大处理面积可达20m2,刷新了该领域内的国内记录,现已在多个型号装备上获得应用。

 

在高铁领域,随着我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为适应不同国家、不同地域气候环境下长期使用的要求,设计部门对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架中铝合金零件的防护提出了耐中性盐雾试验达到500h的要求,该类零件材料为AlSi7Mg,含硅量高,阳极氧化等传统表面处理技术无法达到上述指标,而微弧氧化膜层良好的耐蚀性能便成为理想的选择。


  

在纺织机械领域,与新昌迪嘉轻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合作,微弧氧化处理的铝合金纺杯、铝合金梭子等产品上机使用测试效果良好。



 


其它应用案例:

铝合金黑色微弧氧化:




铝合金微弧氧化:




铸造镁合金微弧氧化:




镁锂合金微弧氧化:





压铸镁合金微弧氧化:




压铸铝合金微弧氧化:

医用钛合金微弧氧化:



CopyRight © 2010-2017 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3246